雪大人Cuyi

渣渣小画手日常~

哦尼酱是卡卡西!

原作者:晋江  @自产自销的团子

(已授权,转载中)看全文请转移到晋江

(作者只允许转载已修改好的章节)


旗木雪的火影漫游记2



火影世界




时间线是九尾入侵前——即木叶48年的某一段。

    此时第三次忍界大战已结束,木叶和砂隐签订同盟协议的同时,由波风水门担任了第四代火影的职务。

    “辛苦你保护玖辛奈了。在她生产时就由三代直属暗部来担任保镖。”

    “那我去执行暗部的任务。”

    “其实也不用那样着急,你可以先休息一阵子。”

    波风水门的学生——旗木卡卡西是一个不苟言笑的孩子,先是父亲自杀的阴影,后是同伴的死亡……这些沉痛经历都是造就他冷漠性格的 原因。

    水门拉他进暗部本意是想用新环境来消减身他身体和精神上所受的折磨,但这样子效果似乎并不显著。

    “话说你母亲也快临盆了吧,这段时间你就多陪陪她吧。”

    处理完公事后,卡卡西路过山中花店买了几朵百合去了墓地。日还未完全落下,但天已是幽暗的橘黄色了。

    “对不起,这么久没来看你……但我发誓,我没有想忘记你。。”

    他清理了墓碑上的灰尘,随后将木桶里腐化的植物换下来,插了新鲜的上去。

    “有件事我想告诉你,我马上就要有一个妹妹了。嗯……也有可能是弟弟。水门老师的孩子也……”卡卡西没有再继续,因为九尾的关系 这件事暂且还是村里的机密。不过面对的已是彼世的人了,倒也构不成什么问题。

    “这一代将生长在和平年代,如果我们能晚些出生……”

    他这样感慨着拿起浇花用的小水桶起身,准备去慰灵碑那边去探望他的另一位伙伴。

    卡卡西离开不久,黑影浮现;一个带着老虎条纹面具的黑衣男走上前抓起木桶里的百合像垃圾一样抛逐在一边。

    回到镇上,卡卡西买了些新鲜蔬菜和鱼肉正准备回家。父亲过世的时候母亲还未来得及将自己怀孕的消息告知,这导致母亲时不时会出现 些抑郁症状,很多时候都是为了孩子在勉强自己进食。所以卡卡西每天都会十分认真的烹饪晚餐,他想这要是能让母亲稍微打气一点精神就好 了。

    “卡卡西,来决一胜负吧!”

    卡卡西瞪着死鱼眼看着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阿凯:“今天也用猜拳不行吗?”

    “又是猜拳?就没有更热血一点的较量方式吗?”阿凯认为没有技术含量的决斗对不起青春!

    “我还有事情要做,今天就算了吧。”

    “别拿任务当挡箭牌!眼下我们拥有的可是火热充沛、无处发泄的能量啊,我们更应该奋发图强!只有脚踏实地地努力积累才能在将来执 行任务时赢得成功。我说……你在听我说话吗?!”

    “……”是是,他没有在听。“你有没有觉得不对劲,空气里好像透着一丝寒意。”

    “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你冷漠的态度!青春只在当下啊!”

    街上一片繁华,没有任何端倪,果然是他多想了吗。但就在下一秒——

    “碰!!”伴着一声通灵的巨响,九尾重力落在村中央的街道上。

    “九尾……是九尾啊!快逃!!”

    “呃啊啊啊!”

    在村民一阵阵惊叫声中房屋不断压垮。几座幸运的住宅区虽未遭受大面积破坏,但基于那股强烈的查克拉玻璃窗之类的物件还是被震碎了 。

    “!!”果然——

    应验了!

    而且被九尾波及到的那一处刚好就是卡卡西的家,他的母亲还在里面呢!卡卡西一个瞬身术便往那个方向全力冲刺了。

    “卡卡西……!”

    阿凯本想追上去,但被赶来的夕日真红阻止:“你们现在立刻到集合处集合。”

    “为什么?!”

    “是火影大人的命令。”

    他们都是年轻一代。对付九尾不是与外村的战争,而是内部的问题,这么做是不为了让幼苗们以身犯险。可即便如此,大家也都是忍者, 命都不会太长就是了。

    # 虽说是转生,但我差点以为自己是不是落进地狱了。

   因为很长一段时间四周都是漆黑一片,闷的我喘不上气。意识逐渐苏醒,当我恢复各个感官时——听到了一阵阵喧哗声,但与之距离太远没 能听清什么。测脸一看,身旁躺着的是一位漂亮的妇女。她被汗水浸透的凌乱发丝,苍白到毫无生机的面孔让人觉得马上就会逝去一般。妇女 轻抚着我的脸颊,满足的笑了。

    “给她起名为雪......旗木雪。”

    “是。”说话的是一名戴面具的少年。

    这个外表我记得很清楚,是少年时期的卡卡西……!这、这里是火影忍者的世界?那么……我身边的这位是……!

    我再次望向卡卡西。他带上暗部的弧面面具,试图隐藏滑落下来的液体。

  “卡卡西,给你留下负担就这么走掉,真的很抱歉。好好照顾自己……还有……雪就拜托你了。”

  “……”卡卡西走到床前,抚上妇女面无生气的脸,直到再也感觉不到她的呼吸和体温。

    他的肩膀抽搐着,可即便如此,他还是逞强的挤出一丝微笑。“请您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她的。”

   ……!不太对劲,据我对火影的熟知:卡卡西的双亲应该是在第三次忍界大战爆发时丧命的啊。况且他的父亲旗木朔茂是经受不住精神上 的压力而自杀身亡的。卡卡西又怎么会多出来一个妹妹呢,难道是因为我的重生而改变了忍者世界的固有结果么。

    透过玻璃破碎的窗子,月光照在了女人的脸上。当周围变得有些亮光后我意识到除了生产时的血液;就连女人的胸口、以及肩膀也都斑驳 不堪。房间则是刚经历过地震一样,十分凌乱。

  我扭头,这才发现远处红光布满了整个夜空,哀鸿遍野、妖气逼人。这应该就是九尾袭击村子,也就是……鸣人诞生的那一夜吧。

    卡卡西整理好情绪,来不及悲伤便备好了忍者装备。他将我抱起掠过一地的玻璃碎,将我放在客厅的婴儿车上。

  “小雪,乖乖等哥哥回来喔。”卡卡西摸了摸我的脑袋然后离开。

    我想他应该是去和木叶的忍者们一起对抗九尾妖狐了。

    九尾的尾兽玉灼烧着大地,它不断向前迈进,疯狂破坏着名为‘木叶’的村子。一个个忍者前仆后继,企图用自己的生命阻止它前进的脚 步,然而一切却只是徒劳,忍者的伤亡不断扩大。

    终于,那抹金黄色的身影壮丽登场,不顾牺牲自己的性命,拯救了村子。那人便是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

  随着四代的牺牲,木叶重新获得了安定。很多人都会去威灵碑吊念木叶的黄色闪光,但牺牲的人们终究是无法回来了。人的生命蛮脆弱的 ,就如同上一世一样,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被宣告而终。

    在那之后又过了几天,高层会议没有持续很久,上面很快就决定由三代继续担任火影的职务了。就此,卡卡西也开始了他的养娃生活;随 着时间的流逝,他极为冷淡的脸上开始浮现点点笑意。

    “嗯……让我看看,水和奶粉的比例是……”

    “婴儿的话,洗澡的水温要……” 

    “小雪、叫声哥哥来听听~”

    一开始的时候可能还有些手忙脚乱的,但没多久卡卡西就适应了自己的新身份。

    有一天他推着我去散步,路过慰灵碑时多逗留了一会儿便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你是旗木卡卡西吧。”那人是团藏。“如何?要不要到我手下做事?”

    “但我是水门老师的……”卡卡西有意推辞,但对方是木叶领导者之一只能找借口来婉拒。

    团藏坚持不渝:“将你送进暗部的四代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照这样下去你将变成官复原职的第三代直属的部下为他工作。而身为和平 主义者的第三代正是延续了战争,是害死带土和琳的始作俑者。”

    “……”

    “况且,九尾来袭那晚因为第三代的命令你们没能加入对抗九尾的战斗。而第四代不正是因为这个丢了性命吗?我也不希望这是他为自己 重登火影之位设的计,但木叶村的未来不能交给他那种人。”原来是来调拨卡卡西和三代的。

    卡卡西心里是怎么想的呢?看他五指向内弯曲握拢,似乎也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

    “唔呃呃……唔……”

    头脑清醒,但还是婴儿身的我就算有组织语言的能力,也说不出半句话来。我只能用呼声这种方式来吸引注意,帮卡卡西解围。

    “你是不是饿了。”卡卡西戳了戳我的脸颊,然后鞠躬道别。“团藏大人,先告辞了。”

    团藏盯着远去的卡卡西,不知在想什么。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