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大人Cuyi

渣渣小画手日常~

番茄……我也要吃

原作者:晋江  @自产自销的团子

(已授权,转载中)看全文请转移到晋江

(作者只允许转载已修改好的章节)


旗木雪的火影漫游记3



宇智波的少年



    九尾事件过后村子很长一段时间都处在修补阶段。毕竟破坏严重,有不少的建筑都需要重造。

  说实话,对于刚来到忍者世界的我来说,不论它是一个怎样的地方,都抱有足够的好奇心。我虽迫不及待的想到街上走一走,逛一逛,奈 何身体还处在幼年期,别说走路了连说话都费劲。

    想来也奇怪,原本以为重生时有关以前的记忆都会被封锁起来,但我偏偏什么都没有忘记。我甚至还记得自己看这部漫画时的情景,接下 来会发生的故事也记忆犹新。

  时间过得不算慢,一眨眼的功夫我已经在这里生活四年了。也算是熬到可以和人说说话,一个人也可以出门的年纪了。

  “小雪,哥哥明天有任务不能在家陪你了,而且你已经长大了也不能总是去拜托伊鲁卡照顾。所以……”

  “没关系,我可以看家。”

  虽然对卡卡西去村外做任务的事进行过讨论,但到了翌日,问题又被提及了。

  “一个人真的没问题吗?”卡卡西半蹲着身子,有些担忧的问道。“要不我……”

  “真的没问题啦,你再这样拖下去任务会迟到的哦。”真是的,到底要拿我当成小孩子到什么时候,照我的心灵年龄来算可是相当成熟的 大人啊。

  “那好吧,你要乖乖呆在家里喔。”

  “我知道了。”

    每次面对保护过度的卡卡西我都会有些头痛。啊咧、、他怎么又折返回来了啊……

    “要不我还是让帕克出来陪你吧?”这似乎是他突发奇想的点子。

    “不用了吧……”你确定不会演变成我照顾狗狗的场面吗。。

    经过两人三番五次的对白过后卡卡西终于出发前往任务点了。

    虽然被叮嘱了不要出门,但还是忍不住想要出去走一走呢。就这样我独自一人来到了村子里热闹的一角,在看到小吃部的时候再也忍不住 了。

  “老板,一串三色丸子”

  “好咧。”

    食物很快就摆在了我面前。哇、果然美味,不光是它滑溜溜的外表,就连味道都如此完美。前面的饰品铺似乎也不错,结完账去那边也看 看好了。···钱包呢、、

  “真糟糕。”既然如此也只能和店里的老板商量一下了。“那个……大伯,不好意思,我忘记带钱包了。”

  “诶?是这样吗……刚才有人帮你付钱了耶,我以为是你的同伴。”

    老板说完便又开始忙着生意了,唯有我独自愣在原地。我第一次出门……怎么可能会有同伴呢。

  “那个... ...大伯您认识帮我付钱的那个人吗?”

  “就是那个穿深蓝色上衣的小孩。”大叔指着一名快要消失在人群里的人说:“我一直以为你们是一起的呢。”

  “谢谢大叔。”我向大叔鞠了个躬就朝着那个男生消失的地方走去。啊咧?团扇标志……他是宇智波家的人?他慢慢消失在人群中,我也 就没再追上去了。

  “还是回家吧。”这样想着我顺手掏了掏钥匙。哎,今天果然很糟糕。钥匙也落在屋里了。这样一来岂不是一整天都要在街上晃悠了。

    就在我一脸苦恼时——

  “阿列。这不是小雪吗,卡卡西呢、没有陪你一起吗?”我向声音的来源抬头一望,是一位称得上美丽的阿姨,她一头黑长直看着很是熟 悉——是宇智波美琴。

  “他出任务了。那个……您认识我吗?”

    “当然了,你的样子就和当年的旗木合子一模一样呢。”合子?卡卡西的母亲。不、现在也是我的母亲。

    四代是卡卡西的老师,玖辛奈是四代的妻子,而且她和佐助的母亲宇智波美琴是挚友。要说他们和我母亲老相识也不足为奇。

    “虽说是白天,但一个女孩子在街上乱走动还是不太安全的喔。”

    “嗯……啊嗯,好像、也是喔。”

    我尴尬的回应。然后对方像是猜到了什么一样冲我笑了起来。

  “要到我家做客吗?如果你能来我会很高兴的。”

  面对美琴的邀约,我没有推脱,直径跟了上去。要知道刚入春的木叶还有点微凉。比起一个人在街上漫无目的的闲逛,去富豪家里等卡卡 西才是更好的选择。

    走进宇智波一带,贵族气息扑面而来。毕竟是大家族居所,每个角落都非常有格调,一路上也有不少族人在向美琴打招呼。

    “喜欢小番茄吗?”来到住处,美琴将我安置在了客厅,将一小框番茄摆在我面前的桌上。“我现在要去准备午餐,你就留在这里吧。”

    “我来帮您吧。”

    “女孩子果然比较贴心呢。”看着美琴眼里的暖流,莫名的情感涌上心底,或许是因为前世的时候没怎么感受过亲情的原故吧。“我们家 里都是男孩子,还真有点羡慕卡卡西。”

     美琴示意让我坐下便暂时离开了。

  我坐在日本旧式的房屋客厅里,透过敞开着的纸门欣赏外面的樱花,还有随风飘来的粉红色花瓣在漫天飞。看着如此美丽的景象,我惬意 极了。我闭上眼,让自己融进这片美景里面,伸出手,感受着大自然的暖风。

    活着真是太好了!

  “喂、”正当我在静谧中享受这一切时被突如其来的声音给打住了。“你怎么会在这里?”而这个叫住我的人正是宇智波佐助。

  “我、我是来做客的。”我盯着佐助顿了顿,发现他身上穿的衣服和身形与帮我付账的小男孩十分吻合。“谢谢你。”我借机表示谢意, 还不忘把手里的番茄分给他。

   “什么。”

  “谢谢你帮我付三色丸子的钱。”

  “你是白痴吗,连自己忘记带钱都不知道。”佐助十分不肖的看着我递给他的小番茄便不再理会我了。

    “……”

    我收回拿着番茄的手有些不知所措。嗯……拿着别人家食物道谢确实蛮奇怪的。

  “佐助,说那种话会被讨厌哦。”听到对话声美琴探头训斥了几句。

  “切,我才不管……”佐助嘟囔着,许是不适应我这外人的存在吧。

    “我叫旗木雪,如果让你不开心了我很抱歉。”

    “那倒没有……”撇见我有些愧疚的眼神他奇怪的盯了我一会儿,然后:“番茄……我也要吃。”

    “……?!”

    我愣了一下,然后将番茄篮伸向佐助。他有些别扭的坐到离我不远不近的地方将番茄递到嘴边。我们就这样不说话,默默的分享食物。怎 么说呢,佐助这个人吧……虽然说话方式什么的有些冷淡、给人感觉也有点难以接近,但总体来说还是十分纯粹的。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