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大人Cuyi

渣渣小画手日常~

佐助:这家伙又来了

原作者:晋江  @自产自销的团子

(已授权,转载中)

(作者只允许转载已修改好的章节,看全可以到晋江哦)


旗木雪的火影漫游记4


木叶的日常


卡卡西工作繁忙,平常都不在家。也因为如此,自那件事以后,我偶尔会去宇智波府打发闲暇。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和佐助变熟络了,反倒 是和美琴阿姨交流的更多些。她教我插花、泡茶,让我体验了很多上辈子没做过的事。

    “咻咻——”

    循声望去,佐助正对着圆靶进行手里剑的练习。

    “!”忽然、一枚利器朝我飞来。本想侧身躲开,反倒令我重心不稳的跌在地上。

    见佐助走近,我捡起落在身边的手里剑递过去。结果他愣了一下,又向我伸出另一只手。

    “谢谢。”原来是想拉我起来啊、、虽然但是……!他那及其不耐烦的表情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佐助:果然……这家伙又跑到我家里来了……)

    他早猜到我不是来找他的一样,没和我多说一句便继续练习。

    “小雪、到这边来。”

    见美琴阿姨向我招手,我跟上前同她一起来到了宇智波的菜园角。一股花的芳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在郁郁葱葱的南瓜叶间若隐若现地 躺着许多南瓜;犹如一盏盏金黄色的灯笼坠落在田里。

    “挑两个回去,我给你们做南瓜饼吧。”

    “可以教我怎么做吗?”

    “当然!”美琴的笑容犹如春日里的阳光一般。

    卡卡西,等我学会了一定第一个就做给你吃。

    干净的自来水洒在不怎么鲜艳的南瓜上,清洗过外壳后美琴便用菜刀将它切成了两半。南瓜的肉很厚,金黄色的,非常鲜艳。散发香味的 瓜瓤也是金黄色的,一丝一丝长得很密。

    就这样,整个下午在美琴阿姨的陪伴下幸福度过。在太阳落下之际,佐助也进屋和我们一起品尝起成果。每天也只有这个时候他才会难得 的和我说上几句。

  “我回来了。”

    温柔的语调传入耳内,鼬拉开房门出现在我们面前。

  “哥哥,你回来了!”佐助欣喜的扑上鼬,脸上是少有的可爱表情。

    他是个十足的兄控!总会把鼬挂在嘴边,告诉我这个人有多么完美。但因为鼬在暗部的工作很忙,我从未见上几回。

    我拿着南瓜饼靠近:“鼬哥哥,给你吃点心,是甜口喔。”

  “……谢谢你。”鼬嗅了嗅,毫不掩饰自己的喜好咬上一口,眼里充满惊喜。

    甜食的俘虏吗,哈哈~终于知道佐助为什么那么喜欢赖着他哥哥了,毕竟这么温和,和他相处一定会被治愈的吧。

  “哥哥,待会儿陪我们做游戏好不好?”

    “不可以!”没等鼬回答,美琴的吼声便传进我们仨人的耳朵。“鼬还有很多事要做呢!”

  佐助紧紧拉着鼬的衣角,满脸写着‘失落’。

    鼬像是读懂他心事一般,以落满溺宠的语说道:“没关系,晚上回来做也可以。”

  “真拿你们没办法,晚上早点回来喔。”

  仨人一同来到了后山的小森林;周围是绿悠悠的一片,偶有树上挂着练习手里剑时会用到的靶子。

    “可以给我们来个示范吗?”我指着树上的靶子小心翼翼的询问。

    “好啊。”

    他从忍具包里拿出手里剑,向目标射出,三枚全中靶心!

    “哇啊啊,好厉害 ~ ”

    “哥哥,我们可以学这个吗?!”佐助眼里满是憧憬。

    “下次吧,对你们而言现在还太早。”鼬的手指点在佐助的额头上。“今天一起捉迷藏好吗?”

    “嗯……好吧。”

    虽然是小孩的游戏,但我玩的很投入。我很珍惜这样的时光;对佐助而言也是如此吧,无论做着什么、只要是和鼬一起那就是最大的快乐 。

  “啊哈,破绽百出!”我发现藏在树后的鼬和躲在草丛里的佐助,放慢脚步向前挪。“游戏结束,我找到你们了!”

  “切。”佐助一脸不服气的从草丛走出来,拍拍身上的叶子。躲在树后的鼬也来到我们跟前。不过……

  “蛮能干的嘛,但是很遗憾。”一个结印, ‘碰!’的一声便消失在眼前。

    “什么嘛、和小孩子玩游戏用忍术太狡猾了吧。”我对着不知在哪儿的鼬喃喃着。

    “是这样么、、”下一秒他不好意思的微笑着,从树上一跃而下“下次我会注意这点的。”

    我在忍者世界的童年多半是这样,除了卡卡西之外,宇智波一家的朋友们就是我最熟悉的人了。

评论

热度(7)